奋战“开门红”!湖北文旅重点项目招商现场签约1125亿元
2023-02-10 14: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10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鄂文旅)在迎来游客同比增长近三成的春节“开门红”后,湖北文旅重点项目招商也迎来了一个“小阳春”。2月10日,在汉举办的湖北文旅重点项目招商签约大会传出好消息:62个文旅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1125亿元。这对提振湖北文化旅游市场信心、推动文旅消费加快回暖和提质升级、促进人民生活品质提升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大会现场,湖北省襄阳市、随州市、恩施州先后作本地区文旅产业推介。文旅策划专家李忠作主题演讲,陕西文旅股份介绍了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开发经验,万达、华强方特等知名企业展望畅想湖北文旅产业发展,华强方特孝感项目、宜昌世界旅游名城建设一期项目、羊楼洞国潮优品文创园等重点文旅项目成功签约,最高签约额达105亿元。现场签约的黄陂区武汉印象绿林旅游区项目,选址在黄陂区长轩岭街绿林村,一期项目将于今年开工。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陂是武汉的文旅大区,有着丰富的生态人文资源及巨大的游客市场。而绿林村景色非常优美,保留了村庄的原貌。响应国家“大力倡导乡村振兴”的号召,武汉印象绿林旅游区项目在规划建设中将结合黄陂区现有的旅游资源,更好呈现出村庄本身的美。并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增加村民收入,提升村民生活品质。

此次大会是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主体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投融资对接、项目招商推介,展示湖北文旅新趋势,引资、引智、引技入鄂,做新、做优、做强文旅投资,进一步激发湖北文旅产业发展活力,积极构建湖北文旅产业新发展格局,推动湖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签约项目亮点纷呈,其中“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趋势明显,农旅融合、体旅融合、茶旅融合、工业与文旅融合项目共计10余项,文旅跨业态版图不断扩大。文旅综合体建设受青睐,多个城市更新项目引资新建大型文旅综合体,或将老厂房老建筑改造为文旅综合体,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和文旅消费新商圈。休闲度假康养项目受到资本热捧,宜昌、襄阳、黄冈等市引资建设多个文化康养度假项目,单项投资额均在10亿元以上,多个项目超30亿元。此外,沉浸式体验、文旅数字化、动漫文创等新业态受到资本关注,项目增多。

近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制定实施了支持文旅产业恢复振兴等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将其作为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先导产业进行布局。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日迎来“开门红”,湖北省累计接待游客3345.2万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28.86%,较2019年同比增长15.87%;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湖北省旅游接待人数在全国排第八位,湖北文化和旅游市场正加速回暖。签约投资湖北文旅项目的企业纷纷表示,在项目接洽过程中,不仅了解到湖北文脉深厚、文旅资源富集,更了解到湖北拥有优越的文旅产业发展环境、贴心的产业扶持政策和全方位的投资创业服务,相信一定会在合作中实现企业发展和产业壮大的双赢目标。

大会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文旅部产业发展司、省委省政府领导,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等省直有关单位,人行武汉分行、国开行湖北省分行等金融机构,世界500强、中国文化企业100强及文旅上市公司等企业代表,各市州及有关单位、重点景区代表等近350人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