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骏率队赴泸开展“进千企”督导调研活动
2023-02-10 15:45:00 来源: 泸州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2月9日,省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骏率队莅泸开展“进千企、解难题、送服务、促发展”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志宇,副市长王斌达陪同出席有关活动。

李骏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中海沥青侧线油加氢项目、合盛硅业西南基地项目、和润粮油物流及深加工项目、智能酿酒机器人项目,详细倾听企业心声,深入了解企业项目推进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下步投资打算,收集梳理了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相关企业代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能耗、用工、融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骏对泸州招商引资、平台搭建、营商环境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李骏表示省经济合作局将一如既往发挥“店小二”精神,用心用情服务好、关心好企业发展,推动政企互利共赢,为全省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给予企业发展“关心”。经合部门要发挥企业“娘家人”作用,主动协调发改、经信、市场监管、金融等职能部门,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切实提高项目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增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解决好企业合理诉求,抓实抓好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

二是强化要素保障,坚定项目落地“信心”。要严格落实“项目承包责任制”,督促协调项目进度,全面摸排梳理招引项目在履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运行过程中面临的能耗、用工、资金等问题,不拖不等,及时加以协调解决。

三是推动政策落地,传递政府服务“决心”。要用活用足各项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刚出台的《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要认真研究落实,深入一线向企业进行政策解读,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