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半小时内“捡”俩娃,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2023-02-10 16:12:00 来源: ​黄陂公安

带娃的家长可一定要细心再细心

小朋友们正处于

对外面的世界分外好奇的年纪

一不留神就溜出家门迷了路

近日

横店街派出所半小时内连续接到

两起儿童迷路的求助报警

虽然迅速帮助两位迷路萌娃

分别找到家长

但是也为广大带娃的家长

提了一个醒

↓↓↓

2月5日14时42分,横店街派出所接到热心居民秦女士报警,称临空东街红寨路附近有一位小男孩迷路。接警后,民警曹新平立即带领辅警马帆、王天鹏赶至现场,只见一名身着黄色外套的小男孩在马路旁哭泣。

经过耐心询问,民警得知小男孩名叫涵涵(化名),今年6岁,午饭后他独自前往超市找妈妈却意外迷路。可是面对民警的温柔询问,涵涵始终说不出家人的联系方式以及自己的家庭住址。考虑到涵涵已经在室外走了很久,民警决定先带他回到派出所照顾,再想办法帮他寻找家人。

万万没想到,民警曹新平刚带涵涵回到派出所,15时13分报警电话再次响起,称横店大街某物业公司门口有一位4岁的小女孩迷路。于是,民警曹新平连忙安排辅警王丽、熊凯文照顾涵涵并继续帮助他寻找家人,自己则带人赶往新的报警地点。来到现场,一位可爱的红衣小女孩在群众的陪伴下,乖巧地站在路边。据群众介绍,他们原本想直接把小女孩送回家,可是问了好久只了解到她今年4岁以外,其他信息一概不知。

“小朋友你是不是迷路了呀!你叫什么,家住哪里,告诉警察叔叔好不好?”民警曹新平蹲下身子,牵着小女孩的双手,柔声询问道。“我...我叫萱萱(化名),就住在空港花园。”面对民警的询问,萱萱抬了抬头,确认是警察叔叔后一边抽泣着、一边奶声回答。“嚯,这个小丫头好聪明啊!”现场群众这才明白,原来萱萱是要等警察叔叔才肯说出相关信息。

“那你记不记得是从那边走过来的呀!是这边?还是那边呀?”民警曹新平一只手将萱萱抱了起来,用另一只手指向多处引导。“我从这边走过来的呀。”萱萱语气很坚定,伸出小手指了指左边。于是,民警把萱萱抱上警车,按照所指方向,沿路帮她寻找家人。

警车行驶到空港花园小区附近,当民警抱着萱萱下车,现场的居民很快就认出了这个小可爱。“这是老刘家的孙女,老刘刚打过招呼,让我们帮着一起找。”一位知情的爷爷告诉民警,萱萱的爷爷马上就会赶来。稍后,刘爷爷慌慌张张地赶到现场。经现场核实无误,激动不已的刘爷爷从民警手中接过孙女,连声向民警辅警表示感谢。

民警曹新平放心不下涵涵,快马加鞭回到派出所内,看到涵涵右手拿着棒棒糖,左手拿着酸奶,坐在椅子上悠闲地晃动着双脚,俨然把派出所当成了自己家。原来,辅警熊凯文在照顾涵涵时,引导他一笔一划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通过处警记录找到了涵涵曾因独自出门迷路被横店街派出所救助过的记录。通过记录,民警很快就联系上了涵涵的父亲何先生。

将涵涵安然无恙的交到何先生手中后,民警曹新平并没有让何先生就此离开,而是对何先生提出了“批评”。民警曹新平指出,涵涵的两次走失不能简单归结为意外或者贪玩,更是家长的教育不足和照顾不周导致的,今后一定要仔细看护,尽量不要让孩子独自出门玩耍。

警 方 提 示

平日里

家长应当教导孩子

熟记家长电话和家庭住址

必要时

可制作防走失卡片

或购置防走失手环

避免意外发生

(来源:黄陂公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