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徒区2023年一季度困境儿童生活补助金发放到位
2023-02-11 05:51:00 来源: 丹徒区人民政府

日前,小编从区民政局了解到,全区2023年一季度困境儿童生活补助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此次发放对象和发放标准与以往相同,即采用困境儿童分类保障的方式发放补助金。其中,全区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重病、重残儿童,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2208元;父母监护缺失儿童、父母无力履行监护职责儿童的基本生活补贴标准,分别按照不低于社会散居孤儿补贴标准的80%、60%发放;重残、重病儿童按照不低于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补贴标准50%发放。

丹徒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华云燕说,一季度,我局发放因境儿童生活补助资金60多万元,惠及160名困境儿童。其中孤儿3名、父母监护缺失儿童5名、父母无力履行监护儿童24名、重病重残儿童128名。

下一步,丹徒区民政局将继续做好困境儿童动态管理和关爱帮扶工作,精准施策,最大程度保障各类困境儿童基本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