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成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团工委
2023-02-11 05:51:00 来源: 镇江日报

在快递物流行业、外卖行业团员青年代表们的见证下,2月10日,句容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团工委成立大会顺利召开。这是句容共青团落实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加快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更好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又一举措。

当前,新业态经济蓬勃发展,新就业群体迅猛兴起,句容团市委坚持党建引领,群团助力,努力肩负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聚焦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成为该市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娘家人”“贴心人”。同期,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感受城市温暖,共享发展成果,积极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朋友契合发展、融入治理。

活动中,发布了“团‘句’暖‘新’”服务项目品牌,参加活动的领导为新业态新就业青年团员代表发放暖“新”礼包。

今后,句容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团工委将由党建指导员兼任团建指导员,探索形成一条符合实际、彰显特色的基层团建之路。

据悉,自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以来,句容团市委积极建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优秀从业青年入团、推优入党新通道,表现优秀的青年可列入培养对象,从业青年优先从行业团组织中推优。此外,句容团市委依托各级青年之家,推动建设“团团直播间”“苏青驿站”等服务平台,开展“夏日送清凉”“冬日送温暖”主题服务活动,组织团员青年提供就近就便的暖心服务。

此外,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以“爱心暑托班”等形式,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提升、安全守护、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葛扬 郭正茜 朱美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