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聚光谷 科创未来 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正式启动
2023-02-28 20:42:00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智聚光谷,科创未来。2月28日上午,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启动仪式,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建科技产业园举行。

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湖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吴月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首文,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副市长金鹏,中建三局副总经理夏元云等出席活动。

周志红在致辞时指出,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的设立,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荆州积极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推进科技强市建设的重要抓手。我们将以此次开园为契机,主动借势借力省市各级人才资源和科创优势,着力在更大范围深化校地、校企、地企协同创新,在更多领域推进区域创新共建共用共享,在更高层次吸引配置创新资源、科技人才和市场主体,加快构建紧密的“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共同体,全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努力把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李首文说,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的正式启动,必将成为荆州与光谷协同创新、合作共建的重要平台,必将推动荆州、光谷高速发展。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将与荆州加强研发集聚、产业培育、资源共享等方面合作,同频共创,携手联动,共同构建区域合作、区域互动新格局。

吴锦、周志红、吴月朗、李首文、陈卫国、刘辉文、金鹏、王建平等领导共同触摸启动柱,为首批入驻企业和机构代表颁发入驻钥匙。

活动中,还举行了合作机构签约仪式,市产投集团分别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等5家研发合作机构、长江产投集团科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资本合作机构签约。菲利华、航投基金、北京主线科技、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等企业机构代表发言,一致表示将充分利用武汉人才资源、科创优势,更好发挥离岸科创中心研发试验、科技孵化、成果转化、招商引智、科技金融等“五个中心”功能,助力荆州深化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高位起势。

活动开始前,与会嘉宾参观了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城市展厅与入驻企业,市产投集团负责人介绍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基本情况及发展目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