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专递上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3-03-05 08:40:00 来源: 攀枝花日报

近日,仁和区行政审批局协同区税务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的“专递上门”政务服务队到务本乡为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各服务专员在给企业宣讲了税费优惠、援企稳岗等惠企政策后,主动了解企业所需,并提供政策咨询指导,解答疑问、办理支招,通过“点对点”政务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我们矿厂2019年12月底停工停产,现正在为复工复产做准备,你们这次送政策上门,帮助我们用活、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措施,对我们复工复产帮助很大。”四川恒鼎大河沟煤矿相关负责人对服务队的工作表示感谢。

2022年以来,仁和区行政审批局不断健全“政企联动”机制,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听取企业诉求,讲深讲透惠企便民和助企纾困政策,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助推企业发展。在政务服务上主动靠前作为,梳理惠企政策完善“一目了然”办事清单,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辟“绿色通道”协调窗口单位帮助企业急办、快办审批事项。截至2022年底,对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贷款组织贴息申报,涉及贷款411笔,贷款金额8089万元,申报财政部门贴息金额105.7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超1亿元;免收126家供应商投标(响应)保证金351万元;发放失业保险金755.34万元,代缴失业人员医保321.15万元,惠及5257人次;发放稳岗返还补贴296.45万元,涉及企业751家。(王明英 记者 王南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