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发展年 仁和区以节庆活动为载体激发旅游消费
2023-03-05 08:40:00 来源: 攀枝花日报

2月25日至27日,仁和区2023迤沙拉姊妹节接待游客1.8万余人,实现旅游收入900余万元。

一场姊妹节,让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迤沙拉的知名度更响了,活动吸引了新华社、川观新闻、四川新闻网、封面新闻等各级媒体关注,总共发布70余篇新闻报道,各主流媒体、自媒体平台关于姊妹节的宣传推广信息累积阅读量达到315万+。

此外,仁和区在本次姊妹节与云南省外普拉村、玉湖村“结对”,通过资源共享、客源引流、观光互通等方式,共享农文旅融合发展红利。这是仁和区抢占经济复苏先机,抢抓对外交通大改观机遇,释放出的全域旅游发展信号。

有钒钛铸造、光电信息、清洁能源三个百亿级产业强化经济支撑,现代农业蓬勃发展,全域旅游大格局日渐清晰……承压而上的仁和,经济稳中见韧,后劲十足。今年春节,仁和区旅游业复苏势头强劲,迎来了近几年旅游高峰,共接待游客65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约3.3亿元。

今年是攀枝花“服务业发展年”,作为四川最南端的交通要道,仁和区瞄定“全域旅游”,明确了“文旅挑大梁”的发展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推动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特色资源、多元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为现有存量注入时尚元素,着眼由传统观光游向现代休闲度假游转变,打造都市近郊休闲度假首选目的地。

“现在与几年前相比简直是天差地别,这里建成了一个旅游景点,把休闲娱乐和亲子教育整合到了一起。”每年都会到仁和康养过冬的慈存仁老人见证了红旗村田园综合体的变化。

400平方米超大草坪、百年老宅、围炉煮茶……在仁和镇红旗村,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的全产品体系乡村旅游聚集地已初见成效。2022年,红旗村对十余公里的山谷进行全域打造,依托冉家大院、原始森林等历史沉淀与自然资源,规划一条乡村旅游全域轴线,今年春节试运营期间客流火爆,接待游客2000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16万元。

差异化发展特色民宿、乡村酒店,深耕“遇见仁和”自驾深度游线路、大河廊道慢行线路等,构建“一带一镇一线一区”旅游发展格局,全力打造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打造“攀大丽香”精品旅游环线重要节点。

在一次次机遇中蝶变升级,提质、振兴、融合,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上,仁和区不断探索新路子。

下一步,仁和区将依托俚颇彝族文化、苴却砚文化、大黑山森林公园等资源,把节庆活动作为激发旅游消费的重要载体,以“四季乡村旅游节”为主导,让游客春游,遇见花香;夏营,遇见星空;秋浪,遇见乡愁;冬吉,遇见阳光,保持旅游市场消费高热度。(阳佳朋 记者 王南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