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市场信心!省政府出台“30条”
2023-03-05 08:40:00 来源: 合肥日报微信端

提振市场信心是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关键所在。

    安徽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若干政策举措》,从财政支持、减税降费、要素保障、融资增信、政务服务等方面拿出30条政策“干货”,切实稳定市场预期。

    我省明确, 原则上所有政策都应做到“免申即享”,确需申报的,要减少申报材料、优化申报流程、简化审批环节,做到“即申即享”。

    此次出台的政策举措主要内容共8个方面30条。

一是加大财税支持力度,主要包括深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降低涉企收费,切实降低用工用能成本,积极支持援企稳岗扩岗。

二是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主要包括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推动企业上市融资。

三是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效能,主要包括支持科技创新重大平台建设,支持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设,全面开展创新创业。

四是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主要包括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支持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和乡村产业发展,推动优势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促进建筑业发展,支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五是扩容升级“徽动消费”行动,主要包括促进接触性消费加快恢复,打造高品质消费载体,促进新能源汽车等大宗消费,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六是实施有效投资专项行动,主要包括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建立招大引强“赛马”激励机制,加强土地要素保障,加强用能和环境要素保障,加大民间投资支持力度。

七是推动外贸外经联动发展,主要包括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培育壮大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发展。

八是优化提升政务服务,主要包括建立企业诉求直达机制,推动政策兑现“免申即享”“即申即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