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命名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我市一家单位、两名个人上榜
2023-03-05 08:40:00 来源: 重庆日报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前夕,中宣部命名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我市一家单位、两名个人上榜。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站重庆西站红岩服务站被命名为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重庆市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兰,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院长代方银被命名为第八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重庆西站红岩服务站,集列车信息查询、重点旅客服务、失物招领、车票改签、投诉受理、快速导购等功能为一体,总是在旅客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倾力相助。自团队成立以来,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480件,转运遗失物品710件,服务重点旅客1316人,收到表扬信281封,锦旗4面。

谢兰扎根社区工作20年,推行“123+N”“四亮四得”“相约党员、带头示范”等社区党建工作法,探索“幸福一生、五心服务”“六桥同治”“三步问需五步工作法”等基层治理创新做法,推动老旧小区改造重大任务顺利实施,圆了1422人的安居梦,社区居民获得满满的幸福感安全感。

代方银是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长期以超常的勤奋与担当,深耕学术学科,砥砺前行。他建立的家蚕基因库占据世界领先地位已达20余年,拥有各不相同的品系1000多种;他主攻家蚕遗传研究,已发现新突变基因40多种,为同期国内外最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