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2023-03-06 10:48:00 来源: 马鞍山日报

爱心义卖、义务理发、普法答疑……3月5日上午,在雨山区大润发门口广场上,来自医疗、教育、养老、科技等各条战线上的志愿者齐聚一堂,集中开展主题为“志愿映诗城 ‘益’起向未来”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雨山好人志愿服务队分布广场两侧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家电维修、“爱心缝补”、“爱心义剪”及“文化惠民”书法题词等便民为民志愿服务,并宣传精神文明“双十佳”、“身边好人”。交警雨山大队和雨山消防救援大队则分别开展电动车“两率”提升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宣传。另一边,“数学思维”“机械传动”“运动与力”“材料科学”“视觉体验”等一系列的科普仪器一字排开,小朋友们在玩中学,了解科学的奥秘。

在活动现场,最热闹的要数雨山区教育服务志愿服务分队开展的“爱心义卖”活动了,一本本精美的图书、一件件有趣的玩具、一盆盆形状各异的多肉植物,“爱心义卖”的摊位前围满了前来询价的市民。“在我们身边有一个小伙伴身患重疾,我们想通过爱心义卖的方式,募集一些善款,捐赠给这个小朋友。”四村小学404班学生史珺辰说,“像这样有意义的事,我们要一直做下去。”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毕琛 张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