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玩法全面“上新”,未来还有更多惊喜
2023-03-09 19: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对春的向往和热爱,刻在许多人的骨子里。当东湖畔樱花绽放枝头,赏花踏青季正式开启,整座城市草长莺飞、春意盎然。

世界名湖,人民乐园。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以武汉东湖樱花节领衔,东湖春季将全面“上新”玩法,为市民游客带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

花海接力

承包你的整个春季

东湖樱花园预计三月中旬达到盛花期。 赵丽 摄

东湖樱花玩出多种花样。 赵丽 摄

这边东湖梅园800年美人梅绽放枝头,那边东湖樱花园早樱最高峰已达,满园灿若云霞浪漫景象即将登场。9日晚,武汉东湖樱花节正式开幕,诚邀大众相约春天赏樱花。樱花树下,精致可人的樱花文创品琳琅满目,不远处的“樱的午后”大李市集即将举办,东湖绿道湖光序曲的东湖花花游园会更是集结了一系列“樱花+”新玩法,樱花宴、樱花宿等如雨后春笋在东湖边涌现,将整个樱花季点缀得分外精彩。

马鞍山森林公园太渔桥油菜花绽放。 记者范雅琴 摄

春季除了赏樱,还能邂逅什么花?长江日报记者获悉,目前,位于马鞍山森林公园太渔桥处的500亩油菜花海已金黄,东湖绿道万国公园也是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海。3月内,东湖牡丹花会将接力举办,万株牡丹与古典婉转的江南园林相辅相成,诗词碑文、亭台楼阁移步换景,好似入画。4月至6月,马鞍山森林公园梦花源近4万平方米的五色格桑花海即将绽放,东湖落雁景区玫瑰花会开,芬芳的浪漫气息将弥漫在东湖之畔。

创意会节

文化还可以这么玩

武汉欢乐谷唐宫华彩节即将开幕。

唐风街市“穿越”到游乐园,唐朝宫廷乐团舞动在东湖畔,麦田音乐周末集结一众知名音乐人,即将点亮东湖之夜。3月17日起,武汉欢乐谷唐宫华彩节即将与樱花一同“绽放”。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唐宫华彩节中,入选“第二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的《唐宫夜宴》作品将空降东湖畔,唐朝宫廷舞乐团将带领观众来一场沉浸式“穿越之旅”。此外,唐风街市将亮相园区,还将带来一系列沉浸式的互动活动体验。节日期间,麦田音乐周末将连续三日唱响东湖畔,用风格各异的音乐现场点燃游客春季出游热情。

今年春天,听涛景区或将变身梦幻游园,为游客带来光影变幻的“东湖奇妙夜”。赛博朋克和新中式混搭的光影秀或将在东湖之畔打造颇具创意视觉盛宴,音乐演出、文创集市则将持续丰富游客全方位的游园体验,感受古典文化与现代科技的碰撞。

此外,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也将带来郁金香嘉年华、科学节等系列活动,全区还有更多创意活动正在陆续筹备中。

悄然更新

未来还有更多惊喜

东湖听涛景区已提档升级。 马丁 摄

去年,东湖风景区四大景区均进行了大规模生态保护与综合提升工程——与自然相拥、听文脉悠悠、看光影故事,全新升级改造的东湖听涛景区与自然更近了;绵延520亩的全新东湖樱花园亮相磨山山麓,东湖牡丹园、东湖梅园、东湖荷园也旧貌换新颜;在已拥有得天独厚生态“肌底”的基础上,东湖落雁景区对湿地景观进行了再保护、再升级,开园即迎客流高峰;从四季常绿到色彩斑斓,从漫步公园到深入山中,马鞍山森林公园的生态保护与综合提升工程正在进行中。

3月10日,东湖沙滩景区升级归来,开放迎客。 杨浩宇 摄

除以上已完成及正在进行的提档升级外,东湖各地还在悄然更新着。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磨山之畔茶博物馆已见雏形、落雁景区生境半岛景观已初显、马鞍山森林公园湿地宣教中心正在建设、东湖绿道一系列新体验即将推出,东湖沙滩景区10日焕新开园。此外,东湖还将策划一系列季节性、主题性旅游线路,科普游、研学课堂、展览馆也将因地制宜举办起来,东湖沿线还将提升、新建、改造共9处游泳场所等,更多惊喜将陆续与大众见面。(长江日报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崔冬婉 彭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