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以品牌效应推动文艺人才队伍建设
2023-03-13 09:54:00 来源: 鄂东晚报

“匡彬、马亿……近年来,黄冈文坛涌现了很多后起之秀。”3月10日,市第四届青年作家暨文艺评论家培训班开班,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清对黄冈加强青年文学创作人才和文艺评论人才的培养,壮大黄冈市文学和评论人才队伍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培训班由市文联主办,市作协、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承办。开班两天时间内,中国作协会员、著名评论家、《长江文艺》杂志社副主编喻向午,中国作协会员、著名散文家、《武汉文学》主编任蒙,中国小说学会名誉副会长、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博士生导师毕光明等专家、学者讲授的5堂课,为我市近百名青年作家、文艺评论家开启“学术风暴”。

据悉,自举办青年作家暨文艺评论家创作培训班以来,我市发现并推出了一大批青年作家和文艺评论家,补齐了青年作家和文艺评论人才青黄不接的短板。2022年,新增国家级会员10人。

“我们希望把此项培训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品牌活动,推出更多的冒尖人才。”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郑能新表示,将不断提升服务,为文艺人才培养持续发力。(何皎月 杨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