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 推动古运河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2023-03-13 10:21:00 来源: 扬州日报

3月12日,市委书记张宝娟调研古运河重生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做好古运河岸线改造、生态修复、景观提升等工作,让古运河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奋力推动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走在前列、争当示范。

张宝娟一行从大王庙码头登船,沿古运河至瓜洲古渡公园,实地考察古运河水上游览运营、沿线规划建设情况,听取水生态修复、滨河岸线改造、相关点段景观提升等方案汇报,详细了解沿线各地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城市家具布局、旅游开发等工作情况。她指出,古运河与扬州同生共长,是扬州重要的文化河、景观河,是打开扬州、观察扬州的“另一个视角”。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扬州视察时,对保护好利用好古运河文化遗产、推动古运河重生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做好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景观提升、旅游开发等工作,推动古运河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张宝娟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积极探索古运河重生的现实路径,高标准做好岸线改造、环境整治、绿化亮化、景观提升等方案,以高起点的规划推动古运河文旅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系统谋划,沿线各地和相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运用系统思维,加强协调联动,整体谋划推进,切实把古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沿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有机统一起来,统筹推进古运河文化旅游带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活态保护、活态传承、活态利用理念,对沿线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进行集中整治,不断提升古运河“颜值”,改善居民生活质量。要坚持项目为要,深入挖掘、全面梳理沿线运河文化旅游资源,精心打造好每一个工程、每一段河道、每一处风貌,把每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经典工程,让这一“流动的文化”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要坚持水陆互动,统筹做好水上游览线打造、岸边文化空间设计、文旅产品开发等,让外地游客从古运河上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精彩扬州,努力实现文化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全面提升。

市委常委、扬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副市长刘流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