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23-03-13 11:15:00 来源: 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

3月9日上午,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扩大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党建高质量发展主题,谈认识体会和思路举措,为推动院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学习由院党委书记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建督导员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传达学习了长江航道局2023年第一季度党委书记例会暨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精神。在前期认真做好自学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对照《长江航道高质量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结合院党建工作现状,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举措,为初步形成院今年主抓的党建工作项目廓清思路、奠定基础。

邢浩波作学习小结。他指出,此次学习以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既跟进学习全国“两会”期间的时事热点,也再次深入领会、深刻把握了局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为引领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明确了关键和重点,坚定了信心和决心。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对高质量发展的深邃思考和独到见解,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紧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院领导班子要加强分析研判,把握宏观大势,谋划开展好全年科研生产各项工作,乘势而上,再谱新篇。他要求,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建督导员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党建这项核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作用,压紧压实推进党建工作项目主体责任,以项目化管理强化党建引领、做优公益服务、开拓市场经营、提升内部管理,以体系化高质量党建推动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上级警示通报和《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进行了学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