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航道应急救助辅助船舶及专用设备项目可行性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3-03-13 14:51:00 来源: 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

3月10日,由长江航道勘察设计院(武汉)有限公司承担的长江航道局应急救助快艇和专用设备(一期)购置两个工程可行性研究项目通过了长江航道整治中心组织的专家咨询,来自交通运输部规划司、部规划研究院、部科学院和武汉救助打捞局等单位的专家,以及长江航道局和万州、武汉、南京应急救助基地相关部门代表参会。刘林副总经理与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公司项目组的汇报,对项目组的研究工作和方案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会上,专家和代表围绕长江航道应急救助体系建设开展了深入研讨,为项目纳入交通支持系统“十四五”规划正选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长江航道船舶大型化的迅速发展,船舶流量逐年增加,水上安全形势复杂。国家高度重视长江水上安全工作,部党组以“55号文”赋予长江航道局新的应急救助职能。面对新的职责要求和社会需要,在大型装备建设资金大和周期长的背景下,开展应急救助辅助船舶及专用设备购置的前期工作十分必要和紧迫。公司承接该项目后,迅速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开展了救捞装备及船艇市场调研、技术咨询等工作,形成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

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专家和代表的意见建议,继续完善技术内容,配合做好规划中期调整及后续具体实施工作,为长江航道应急救助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