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的两会愿望”,让网友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2023-03-13 20:42:00 来源: 长江日报

3月13日,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大武汉客户端3月3日至3月13日发起的“说说我的两会愿望”征集活动,吸引超10万网友关注!数万名网友聚焦社会保障、养老托幼、教育人才、就业创业、宜居城市、内需消费、交通出行等方面,围绕相关话题许下心愿和期盼,其中完善社区养老服务、促进大学生留汉就业、打造宜居城市等意见和建议成为热点,一起来看看网友都说了些啥。

完善养老服务

呼吁搭建智能养老服务平台

@天下奇怪:建议相关部门搭建一个集服务和监管于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平台,打造“医疗、康复、养护”的多位一体的全方位社区养老模式,实行网上预约专业化养老服务项目,不出家门就能享受这些服务。

@云朵妈妈:武汉正在大力发展居家养老,很多社区都有居家养老的服务,家庭养老床位也在持续增加。希望智能养老设备走入更多老人的家里,更多养老机构能够引入人工智能机器人,为老人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

加强住房保障

建议增加青年公寓的规划

@小土豆:作为年轻人在大城市打拼,租房的费用占据了我工资一大部分,期望增加青年人公寓的建设,让我能在武汉安“家”。

@星光开花:针对留汉大学生,应该建设经济性适配性多种小户型公寓住房。另外,希望能降低首套房的付款比例并增加购房补贴。

推动就业优先

期待优质岗位更多 增加见习优岗

@丫丫:希望增加就业岗位,特别是优质岗位、高薪岗位,吸引高校毕业生扎根武汉。

@宇宙访客:我是一名在汉大学生,期望毕业之后就留在武汉工作。之前参加过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的免费培训,感觉非常好。武汉有很多优质的企业,期望加大高校和企业的合作,多举办一些职业技能培训,增加见习优岗,见习比较好的学生可直接留在企业工作。

教育人才培养

完善培养机制 打造创新人才

@一颗流星:部分培养人才的机制不够完善,建议继续完善,还要制定详细的人才培养计划,挖掘优秀人才。

@人生没有回头路:发展素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除了课堂学习,情感教育、交流探讨能力、创新能力也非常重要。

聚焦交通出行

优化交通路网 落实绿色出行

@海纳百川:潜江是我的家乡,看到政协委员的提案,振奋人心。我的家乡不仅有好吃的小龙虾,而且风景宜人,历史悠久,期待武汉新城高铁站能够带来更多的游客,欢迎远方的朋友。

@大武汉用户-2237:现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但是小区配套设施没有跟上,而且充电费用也比较高,呼吁在社区配建一定比例的充电桩,并实行优惠价格,缓解新能源汽车充电换电的难题。

打造宜居城市

加强湿地保护力度 建设湿地公园

@你笑起来真好看:我住在洪山区杨春湖附近,非常喜欢晚饭之后去杨春湖湿地公园散步,经过这几年的水质改造,湖水越来越清了,有时候还能看到很多鸟在水上玩耍。湖中还建造了湖心亭,走累了还能去休息。期望武汉这样的地方越来越多,让城市更加宜居。

@大武汉用户-6033:武汉很多原生态湿地期望能有效保护,建议将江滩公园和东湖绿道连通,打造世界一流的湿地公园。

发展乡村振兴

完善乡村配套设施 助力乡村建设

@月远之夜:希望吸纳更多优秀企业参与武汉乡村振兴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可以打造乡间民宿、田园花海、特色农产品等。我的老家在黄陂胡家湾,已经进行了美丽乡村建设,说不定有机会打造成“网红”景点。

@宁:我是黄陂区六指街新集村孙家田湾村民,期望能完善乡村配套设施,多安装一些体育健身器材或规划一些体育场馆,丰富乡村人民的文化体育生活。

丰富文化生活

推进长江国家博物馆落地 推动影视文旅发展

@回甘:期盼长江国家博物馆早日落地,满足市民对文化和精神生活的需求,期望博物馆不仅仅有文物展示,建议增加一些VR、IR的现代科技的体验模式,让游客能有更好的体验。

@大武汉用户-3602:我一直对长江流域的故事和传说很感兴趣,建议以长江为主题,打造主题乐园和主题IP,创作更多优质的影视剧作,希望多出一些扶持政策,给予创业者更多的创作空间,从而带动影视lP与文旅有效融合,推动影视文化与文旅的发展。(统筹|黄晗 整理|戴容 赵乐宁 邓瑶)

看更多报道请点下方图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