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质量考核揭榜:南京“8连A”
2023-03-14 11:42:00 来源: 南京日报

近日,江苏省质量发展委员会通报 2022 年度对设区市政府质量工作专项考核结果,南京市再获最高等次 A 级评定,这也是我市连续第八年获此殊荣。

2022 年,我市持续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全年新增江苏省省长质量奖 2 个、提名奖 1 个,数量全省第一。新增江苏省质量信用 AAA 级企业 5 家、 AA 级企业 19 家,数量全省第一。新增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4 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62 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362 家,江苏省质量标杆 4 个。 21 个产品(服务)获得 2022 年“江苏精品”认证。

去年,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提升 “质量小站”助企效能,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深化开展质量帮扶,全市 20 个“质量小站”累计服务企业超 5000 家。南京质量工作首次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将南京“质量小站”作为创新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典型经验予以通报表扬。

知识产权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支撑。去年,我市建成 4 家知识产权工作站,上线“南京知识产权工作云”,通过“线上云、线下站”的沉浸式服务,赋能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2022 年,南京获批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全市制定国际标准 10 项、国家标准 286 项,获首届江苏省标准创新贡献奖 9 个,居全省第一。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各项要求,持续深化质量强市战略,不断夯实质量工作举措,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为建设质量强国标杆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做出新的质量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