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协作攻难关,自主维修创“双首”
2023-03-14 12:09:00 来源: 长江荆州航道处

3月12日,长江江陵航道处航道07106艇驾驶室,随着按键的启动,该船WGP2型平移式刮水器终于恢复使用。历经近1个月的技术攻关取得圆满成效,为单位节省了资金,同时也标注着该型号刮水器在长江荆州航道处首例、首次自主维修成功。

航道07106艇在2月12日雨天航行中,刮水器突然失效无法使用,靠泊后轮机长黄勇经检查初步判断为刮水器输出电压不正常,随后,与安设科联系,将刮水器的电源控制箱、线路板和电机带至专业机电修理部进行维修,由于没有图纸和相关技术参数,无法进行维修,为此,安设科与生产厂家联系,得到回复为返厂维修或更新设备,维修费约4000元,换新约12000元。针对无图纸、无技术参数,同时,考虑返厂维修的不确定性和节约资金、锻炼队伍等实际情况,安设科科长严若山决定集中技术力量摸清技术参数自主维修,专门成立了WGP2型平移式刮水器维修攻关小组。

攻关小组一经成立便进入“战斗模式”,网上查询图纸、搜索参数、电话咨询、反复测试,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发现问题根源是电源控制箱内1#与3#接线柱无电压,而正常情况下其控制电压应为2V左右,攻关小组终于找到“难关”所在,经安装调试,电源控制箱输出电压正常,自主维修成功。

通过这次团结协作,加强了上下联动,锻炼了人才队伍。下一步,长江荆州航道处将成立船舶自修组,旨在提高船员技术水平和降低维修成本,并将自修的成功经验汇编成船舶常见故障维修技术指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