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服通”优化营商环境“有一手”正向全市推广
2023-03-15 10:21:00 来源: 宁波晚报

“企服通”数字化平台。

“我没想到之前闲置已久的厂房,在‘企服通’平台的帮助之下,仅仅两个月就找到了两家承租人!”3月10日,宁波志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清激动地说。

陈志清口中的“企服通”平台,现已有注册企业近万家,其中95%为中小微企业。“企服通”平台被这些服务对象亲切地称为“企业娘家”,已先后荣获“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中国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浙江省数字经济系统应用场景大赛一等奖”“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省级标准化试点”“浙江省地方标准立项”等多项荣誉。

宁海县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海妱介绍,创立10年来,宁海县企服中心依托“企服通”平台服务各类民营企业,用主动深度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广大中小民营企业发展意义非凡,目前“企服通”平台正进一步向全市推广,全市已有7个区(县、市)设立了平台。

平台当“红娘”,两栋厂房“再就业”

“我没想到3亩两栋闲置厂房这么快就成功出租了!”陈志清表示,近年来因为生产调整,公司有近万平方米厂房腾空闲置,陈志清也通过张贴租赁广告等方式寻找承租人,但因为信息闭塞,快一年了还没租出。今年1月份,他想到“企服通”平台,便联系工作人员进行求助。

“我们发现出租和招租厂房的诉求比较多,为此于去年10月,在‘企服通’平台上推出了‘厂房通’应用模块。”宁海县“企服通”平台常务副主任傅东海说,这项服务免费接收发布企业主厂房租赁信息。

“光有信息发布还是不够,我们接到陈总的诉求后,主动与他联系,要求他进一步提交厂房照片等材料,完善信息,增加对接成功率。”傅东海说,同时该厂房所在地跃龙街道的“企服通”服务窗口负责人葛大燕,也上门查看厂房,帮助寻找承租人。

经过两个月时间的对接,先后有多家企业前来看房,最终两家企业成功签约承租了其中3亩两栋闲置厂房,接下来“企服通”平台正继续为其对接剩余厂房的租赁。

诸多企业上平台盘活闲置资产

陈志清的闲置厂房快速出租其实得益于“企服通”平台上的“厂房通”应用模块。这一模块使用十分方便,手机端、电脑端以及电话、线下窗口都可以操作。

“厂房通”应用模块设计很实用,首先对厂房所在地、面积等基本情况进行展示,并需要上传实地照片,使得承租人能更加直观地了解。

不仅出租方可以自己在手机上发布招租信息,求租人也可以发布自己的需求。“厂房通”开通不到5个月,已有114个厂房出租和173个求租信息发布,对接成功率达到41%。

“我是做机械工具的,年初接到一批订单,急于扩大生产,但苦于找不到合适厂房,好在我登录‘厂房通’查看,结果发现上百个信息,有不少都是就近厂房,很快就租到了厂房。”宁海县桃源街道一企业主李华告知,“企服通”真是企业的好帮手。

8大模块优化营商环境“有一手!”

据了解,除了“厂房通”,“企服通”平台目前已开通众多特色应用模块,如“诉求通”专门解决企业各类诉求;“金融通”服务企业投融资;“政策通”为企业解决各类政策咨询问题;“人才通”服务企业招工引才等8个企业侧应用模块。

龙华模具厂是一家注塑加工企业,近年来随着业务量增长,企业扩大再生产,但对于相关惠企政策不太了解。于是企业相关工作负责人试着登录“企服通”数字化平台进行相关政策咨询,工作人员不但耐心讲解,还通过线上线下指导帮助。

“‘企服通’平台不但帮我们备案申领技改补助,还全程指导、义务服务,真的很感谢他们!”龙华模具厂办公室综合管理负责人王丽莎说,近年来企业投入数百万元技改,增购大型注塑机设备,企业通过申报,也相继领到了总共100多万元补助。

此外,“企服通”平台还提供了大量企业管理培训服务,通过数字化技术,开设平台直播频道。“企服通”移动端的直播模块里,有平台之前邀请的经营管理专家的讲座视频,涉及企业管理、政策申报等,通过手机可以进行收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