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下乡 助葱农走上致富路
2023-03-17 18:00:00 来源: 马鞍山日报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期,3月14日,省农科院专家为雨山区九华村的葱农送来了新品种种子和有机配方肥,并对种植多年的地块土壤理化性状进行化验检测,为葱农有针对性地施肥提供依据。

“种小葱虽然辛苦,但收益还不错。”九华村葱农马道山说,自己从事小葱种植已有二十年时间,今年种了5亩,一年可以种植三茬,今年的收益比往年明显增多。

据悉,雨山区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产业,千方百计为产业铺就服务路,帮助葱农提高产量。雨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连续三年邀请省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实验室专家,对九华村连作障碍比较严重的田块进行改良,引进新的小葱品种,进行病虫害防治。

“目前,试验田的产量提高约10%,化肥减施约20%,连作能力不断改善。好的成效和方法已全面推广示范,农民真正尝到了科技的甜头。”雨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农技站站长蒋双静说。

(记者 胡越 通讯员 雍珣 赵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