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百货转型升级,时尚地标发力线上,百年江汉路越“活”越年轻
2023-03-17 2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17日讯 17日,“浪漫武汉一路生花”2023武汉樱花市集启幕,江汉路步行街“披上”了一层樱花粉。同日,一国际知名IP在江汉路展开路演,这是该IP在国内的首次巡演,本就人气十足的江汉路步行街更加火爆。

17日,“浪漫武汉 一路生花”2023武汉樱花市集在江汉路步行街启幕,吸引众多路人驻足。 记者刘斌 摄

数据显示,今年2月以来,江汉路步行街客流量节节上涨。3月份至今,街区日均客流量保持在20万人次以上,超过去年同期的1.5倍。

游客们在江汉路有了越来越多的“打卡”地:逛“元宇宙”范美食街、到“老字号”百货“撸”羊驼……连奶茶都可以喝到全国首店的那一杯。

潮流范、沉浸式、体验感……今年,江汉路商业体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这些“关键词”,提供了更多元化的消费场景。

长江日报记者发现,与过去几轮的环境道路等硬件改造升级不同,江汉路步行街本轮的商业业态升级、焕新,则主要来自商家的“内生动力”。

江汉路新添众多“打卡新地标”

中心百货6楼,一家萌宠互动体验馆宾客盈门,体验者与羊驼萌宠亲密接触。 记者刘斌 摄

如今,打开各类社交、视频软件,但凡武汉游攻略,必有江汉路步行街,江汉路“打卡”点则更新了越来越多的新面孔。

中心百货6楼,一家萌宠互动体验馆宾客盈门,与蜜袋鼯、羊驼等上百种萌宠亲密接触。隔壁,一家500多平方米的实景娱乐馆正在装修,这是同一家品牌一年内在中心百货内开设的第3家店。

在这个80多岁的“老字号”内,最热闹的时候,不再是传统的打折促销,而是电竞比赛、DIY课堂。

武汉中心百货总经理柳钢介绍,商场上月联合商户举办密室逃脱大赛,50个参赛名额刚放出就被一抢而空。

而“网红”商业体也一直在求变。去年底,人气爆棚的Happy站台完成又一次装修改造,除了口碑美食,门口科技蓝的“光环”,室内布置的“列车”,空中“漂浮”的虚拟小飞机,让更多年轻人趋之若鹜。

目前,入驻商户已达到300家,日均客流量基本保持在6万人次以上。“今年,我们还要引入‘元宇宙’项目。”Happy站台新媒体运营部推广经理代彬彬介绍。

新消费,被迫适应还是主动融入?不再是选择题

在江汉路,进工商银行,等候区的机器人能陪你聊个天;逛三联书店,可以先去选件汉服,领个游戏“任务”;在美发店,可以先用虚拟软件“匹配”发型,然后在线约个发型师……

高科技,深体验,重个性,江汉路商户主动迎接“新消费”时代的到来。

“老字号”中心百货启动自我蜕变。2020年以前,商场的服装、鞋帽等传统零售业态占比达80%;而现在,以手作、电竞、实景娱乐、餐饮等为代表的新消费,占比达到70%。商场今年的营业额同比增长约60%-70%,日均客流量也翻了一倍多。

“老牌网红”Happy站台发现,年轻人更乐意从新媒体平台获取资讯。他们专门成立线上推广团队,每天邀请三四十位“网红主播”为商户线上推介、直播带货,传播渠道几乎覆盖当下所有的热门平台,每日全网点击量至少几十万次。

“通过线上矩阵式推广,入驻商户的销量能够提升15%-20%。”代彬彬说,商场正在发动商户自己直播,线上推广团队提供指导,最终实现“全场直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新店、老店的改造升级动辄数千万元,而聘请线上团队,需要花费大量日常成本。但获得的收益也与之成正比。

作为逛武汉的必去之地,越来越多的“新一代”也在江汉路乘势起飞,一批武汉首店落地都将目光放在了江汉路。去年6月,“顽徒ADDICTEA”将全球旗舰店、全国首店落子江汉路。目前该店在某点评APP上位列武汉“茶饮热门榜”首位。

“顽徒ADDICTEA”将全球旗舰店、全国首店落子江汉路,吸引众多时尚达人。 记者刘斌 摄

(长江日报记者乔驰 通讯员张凯 宋笑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