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建好“四好农村路” 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指数”
2023-03-22 10:48: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桐城市把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全面提升农村通达能力的重要抓手,切实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维护好、运营好,让群众出行更加通畅、便捷。

3月20日,走进桐城市文昌街道大石板村,只见一条条宽阔的农村公路在山水田园间蜿蜒,道路沿线村庄农家鳞次栉比,从过去坑坑洼洼的泥泞小路,到如今条条平坦的马路通往家家户户。谈起家门口道路的变化,村民们个个眉开眼笑。村民段金明快人快语,他说:“以前,这里的路非常窄,不好走,现在不仅道路拓宽了,还安装了路灯,种上绿植,车子可以一直开到家门口,方便多了。”

去年,大石板村拓宽、硬化了村里的主干道,今年又降坡、拓宽、硬化了到村民组的道路。目前,大石板村“四好农村路”到户率达到99%,已硬化通村、通组道路22公里,解决了2700多名群众出行难的问题,降低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成本,也使乡村面貌得到极大改善。

近年来,桐城市坚持民生为本,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该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3000公里。今年,桐城市还将投资957万元,实施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15.3公里,涉及7个镇26个村,进一步织密农村路网,不断提升农村公路通达水平,畅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徐鑫鑫 吴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