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获评2022年度中国最佳会展目的地城市和最具影响力会展城市
2023-03-23 09:54:00 来源: 南昌日报社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商贸会展服务中心获悉,在近日举行的2023中国国际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CCESF)、2023第十九届中国会展行业高峰论坛(春季)上,南昌获得“2022年度中国最佳会展目的地城市”和“2022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会展城市”两项殊荣。

能够捧回两项会展业大奖,得益于近年来南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会展“非必要不停办”原则的魄力。据统计,南昌2022年举办会展数量、展览面积在全国会展城市中排名第9位,较上年前进了9位;举办会展共拉动消费超100亿元,其中,2022南昌国际汽车交易会和第十七届南昌国际车展拉动了超20亿元的汽车消费。

为唱响会展“南昌品牌”,今年,南昌将扩大展会规模,计划引进一批全国展、打造一批产业展、培育一批消费展,预计全年举办规模以上展会80余场,展览面积达180万平方米,拉动消费150亿元,实现“周周有小展、月月有大展、全年展会不断”。

“在突出品牌塑造方面,我市将进一步提升世界VR产业大会、南昌飞行大会、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等一批展会影响力,培育好中国中部工业博览会、中国国际通信电子产业大会等一批新的产业展会品牌。同时,完善‘展会+招商’‘展会促消费’机制体系,打造多形式会展平台,努力将参展商变为投资商,切实推进会展与产业、会展与消费相融共生、齐头并进。”南昌市商贸会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涂平辉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