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延至3月底
2023-03-23 09:54:00 来源: 南昌日报社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期延长至3月31日,居民一旦逾期缴费造成“断保”,将影响医保待遇享受。

据了解,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为350元/人。连续缴费的参保居民自2023年1月1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首次参保居民在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办参保缴费的,自2023年1月1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错过集中征缴期参加居民医保的,自缴费之日起设置90日待遇享受等待期,新生儿、资助参保对象、退役军人、毕业返乡大学生、新迁入人员、回国人员等除外。

我市推出多元化缴费方式供参保群众选择,包括个人微信中的“生活缴费”功能、支付宝“赣服通”的缴费功能、云闪付“江西社保缴费”小程序、税务窗口、银行等,为参保群众打造方便快捷的缴费通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