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吞吐量上升 外贸形势向好
2023-03-23 10:21:00 来源: 马鞍山日报

3月21日9时,在天顺港码头,一辆辆集装箱货车往返于后方堆场和码头装卸区,码头前沿岸桥吊钩起落间,集装箱被整齐地码放在停泊岸边的货船上。

“今年前两个月,我们的集装箱吞吐量1.8万标箱,去年同期是1万标箱。”天顺港商务部经理陈世超介绍,今年以来,随着航运市场的复苏,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大幅增长。天顺港拥有2个集装箱泊位,可同时停靠2艘集装箱船,是我市重要的进出口货运港口。山鹰纸业进口的纸浆从这里上岸,马钢的车轮、茂迪新能源公司的太阳能光板从这里发往世界各地……

“我们有两个堆场,其中A区堆场面积5万平方米,B区堆场面积10万平方米。”陈世超介绍,前两个月山鹰纸业进口5600标箱,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出口800多个标箱,比去年同期增长66.7%。

记者从马鞍山海关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我市本地报关进出口集装箱9344标箱,同比增加128.74%。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欧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