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赤壁保障民生重点支出
2023-03-24 09:54:00 来源: 咸宁日报

3月19日,从赤壁市财政局获悉,今年1至2月,赤壁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5907万元,同比增长27%,其中民生类支出126767万元,占赤壁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6.4%,同比增长24.8%,民生重点支出得到有效保障。

今年以来,赤壁市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落实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要求,除保运转的必要经费外,凡是与冲刺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兜牢“三保”底线关系不大的财政资金,该减的减、该收的收,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确保刚性支出需要,支持教育卫生、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

同时,赤壁市财政局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对预算单位支付业务进行合法性、合规性审核,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对绩效评价结果好的项目优先安排资金,对绩效目标完成不理想的项目减少安排资金,确保财政资金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方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