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关,首列“武汉—白俄罗斯若季诺”中欧班列发车
2023-03-24 13: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4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徐晨)3月24日,随着一声响亮的鸣笛声,一辆满载着汽车配件等货物的中欧班列(武汉)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缓缓驶出,班列将从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驶往白俄罗斯若季诺,全程预计20天。这标志着首列采用“快速通关”模式的“武汉—白俄罗斯若季诺”中欧班列顺利发车。

这是继2015年中欧班列(武汉)开通至白俄罗斯明斯克的线路后,开通的又一条直达白俄罗斯的新线路,中欧班列(武汉)通道网络进一步扩大。白俄罗斯若季诺距离明斯克大约50多公里,由于目前明斯克站点比较拥堵,开拓新站点将提高运输效率,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的物流服务,进一步发挥中欧班列(武汉)在国际物流供应链中的稳定促进作用。

“快速通关”模式可以实现海关与铁路部门物流数据互联共享,比普通通关模式缩短1至2天,大幅提高铁路口岸通关效率。3月10日,今年首票“快速通关”模式的货物顺利从武汉发往杜伊斯堡,为开行整列“快速通关”中欧班列创造了有利条件。物流新通道叠加通关新模式,是对中欧班列(武汉)运营模式的创新探索,为打开对外贸易新格局开启了新篇章。

为保障此趟班列顺利发运,在武汉铁路局的推动和支持下,汉欧国际提前召集相关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召开“快速通关”专题会议,共同研究制定操作流程,梳理细化新运营模式关键节点;与汉口海关沟通具体细节,指导企业提前做好舱单和出口货物申报工作,确保“快速通关”模式各项环节有序高效进行。

下一步,汉欧国际将持续加强通道建设、创新业务模式、优化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物流解决方案,为推动中欧班列(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