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愈复出逆转过关,郑钦文世界排名再创新高
2023-03-24 15:1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郑钦文在比赛中。图片来源: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官微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4日讯(记者张琳)在3月24日凌晨结束的国际女子职业网联(WTA)迈阿密站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伤愈复出的郑钦文在2: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击败罗马尼亚好手贝古晋级32强,三盘比分分别为:2:6、6:1、6:1。

郑钦文上一次参赛还是一个月前的迪拜站,当时她因病退赛,一直休养到本次迈阿密站开赛。虽然休战一个月,但在此期间,郑钦文的世界排名却升至世界第23位,再次超越张帅,成为世界排名最高的现役中国女子网球选手。而在早些时候,郑钦文还领到了官方颁发的上个赛季最佳新人奖杯。

本次迈阿密站,郑钦文是赛会23号种子,因此首轮轮空,直接晋级第二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2位、来自罗马尼亚的贝古。首盘较量,久疏战阵的郑钦文明显慢热,迟迟找不到状态的她在场上频频出现失误,结果被对手接连破发,很快以2:6失掉一盘。

但从第二盘开始,迅速调整状态的郑钦文逐渐找回手感。本盘第四局,她实现首次破发,局分以3:1领先,完全了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在逼迫对手连连失误后,郑钦文连破发带保发,很快以6:1扳回一盘。决胜盘,郑钦文延续了上一盘的手感,先失一局后连赢6局,以6:1完成逆转淘汰对手,挺进下一轮。

凭借这场胜利,郑钦文收获65个积分,即时排名升至个人新高的第22位。下一轮,郑钦文将遭遇“苦手”萨姆索诺娃。从去年东京站的决赛起,郑钦文连续两次与对手苦战均失利。此番再度遭遇,郑钦文能“复仇”成功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