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调研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就医购药政策落实情况
2023-03-24 15:45:00 来源: 泸州市医保局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完善相关配套措施,3月21-22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闯带队深入定点医药机构,开展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就医购药落地落实情况调研。

梁闯一行先后来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泸州市妇幼保健院等4家定点医疗机构及四川圣杰药业有限公司白招牌直营店等2家定点零售药店,详细了解了定点医药机构处方流转、门诊就医窗口及购药结算场所经办等方面堵点难点问题。

梁闯指出,各定点医药机构积极实施创新举措,为进一步推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平稳落地提供了宝贵经验,要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好门诊共济保障政策,确保参保患者及时享受门诊统筹保障待遇。

梁闯强调,全市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要坚持维护好、实现好参保群众根本利益,进一步优化参保患者门诊就诊流程,确保门诊共济保障政策真正落到群众“心坎上”,一是扩大覆盖范围,将符合条件的定点医药机构纳入门诊共济保障服务管理。二是建立处方流转平台,不断完善外配处方服务,解决群众门诊就医“挂号难、排队长”问题,提升参保人员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便利性。三是拓展购药多方渠道,鼓励药品零售企业兴办医疗机构、鼓励医疗机构探索开展远程诊疗,提升参保人员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可及性,着力打通群众就医购药“最后一公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