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首创水务紧急处置保障全市供水
2023-03-27 09:54:00 来源: 马鞍山日报

3月25日上午,马鞍山首创水务慈湖水厂原水进水出现异常,影响到正常供水。首创水务立即启动应急程序,经过紧张奋战,全市供水于当天18时30分恢复正常。

当天上午,首创水务安排多个巡线队伍分头对慈湖水厂16公里原水管道进行排查,同时现场排查机泵设备运行情况,研判问题症结所在。之后,该公司基本判定慈湖水厂原水泵房的长江取水口被异物堵塞,导致原水进水受阻。

为确保人身安全,原水泵房暂停运行,全市多个片区实行降压供水。经过争分夺秒处置,当天18时左右完成异物清理,清理出来两块面积分别约10平方米的加厚PE编织防水篷布和防水彩条毡布及其他杂物。清理结束后,18时10分左右陆续重新开启原水机泵。为防止突然提压产生的爆管隐患和水质扰动,逐步提升市区供水压力,直至18时30分恢复正常供水。

下一步,马鞍山首创水务将进一步采取保护措施加强对取水口周围环境的管理,同时呼吁过往船只强化长江水源保护的认知,防范抛撒丢弃异物,从而避免造成水源安全等问题的发生。

(记者 胡晓华 通讯员 王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