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服务招来好企业
2023-03-27 11:15: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菱北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内热闹非凡,安徽酷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工,举办剪彩仪式。

菱北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是安庆经开区刘纪社区全力打造的第二家工业园区,也是2022年的“书记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建造发展,产业园已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在经开区管委会政策的扶持和区直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刘纪社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为企优环境的优质服务,产业园的招商引资工作态势向好,厂房出租率达100%。产业园目前已入驻安庆海川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安庆酷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芜湖达成储运有限公司、安徽圣宜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新能源企业,均是汽车配套产业链企业,并与周边的安庆菱北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及上海安亭汽车零部件安庆产业园遥相呼应,实现一体化发展。

为深入落实“一改两为”精神,刘纪社区党委书记牵头,为入驻企业创造条件,将企业入驻的基础需求落到实处。安徽酷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时,存在一定的困难,生产泡沫包装需要在厂房外环绕式安装大型环保设备,还因运输需求,要在厂房外搭建长15米、高3米的物料架。以上措施均要对厂房的外立面进行改造,改变原有布局,不符合租赁合同的条件,同时会影响产业园的整体面貌和外观。社区党委书记积极协调,多次为企业规划合适的方案,在对产业园影响最小的情况下,满足企业需求。在企业入驻后,社区党委书记每周都前往园区企业,走访交流,收集企业的难题和需求,并及时解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菱北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现已形成完整的运营模式,目前的经济效益主要来源于厂房租金及物业管理费用,入驻企业根据扶持政策签订了五年承租协议,社区已收取租金2500万元。产业园最初规划建筑总面积44740.08平方米,一期工程结束,共建造标准化厂房11栋、综合楼1栋,建筑面积达39143.6平方米,剩余工程拟作为二期工程建设。经过一年多的经验积累,社区党委将在二期工程继续新建厂房,扩大招商引资规模,助力经开区“创一流、进十强、过千亿”的发展目标。(通讯员 赵雅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