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城市有机更新”研讨会在宁举行
2023-03-27 14:24:00 来源: 南京日报

近日,中国、丹麦可持续发展合作论坛系列活动 ——“城市有机更新”研讨会在南京市秦淮区举行。双方通过实地探访、主题分享、项目路演、圆桌论坛等形式,从可持续城市化、老城改造等城市有机更新方面进行探讨交流,推动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研究与应用。

“2022年丹麦连续第二次被授予世界上‘最可持续国家’的称号,在城市更新方面的理念与南京相似。”丹麦王国驻上海领馆总领事魏鸣珂为论坛致辞表示,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中丹两国在城市有机更新方面的深入合作,共同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中丹可持续发展合作将实现双赢。南京市外专局局长吴永春希望进一步推动中丹在绿色低碳、生命健康、信息技术等领域的深度合作。秦淮区副区长顾安国表示,秦淮将借鉴丹麦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技和经验,助力提升城市面貌、推动产业提档升级、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主题分享环节,南京历保集团从项目概况、更新实践、改造成效等方面对小西湖城市更新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项目实现历史文化保护、社区治理、城建方式、民生改善等多个维度的变化,是 “城市保护+民生改善”的更新实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