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武汉市“应急纸飞机”活动27日启动
2023-03-27 2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7日讯(记者齐翔 通讯员张倩)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由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武汉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23年武汉“应急纸飞机”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

自1996年起,我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旨在全面深入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2022年,首届武汉市“应急纸飞机”活动参加人数达到了56.5万人,中国日报等各级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2023年武汉市“应急纸飞机”活动分为校园应急安全知识答题和校园纸飞机大赛两个部分。关注“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阅读27日“应急纸飞机”相关活动文章,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链接,可进入题库提前了解校园、家庭日常安全常识和突发情况下的避险、自救和互救等知识,答题活动将于本月底至4月中旬进行。参加答题的学生可自愿参加校园纸飞机大赛活动。全市校园纸飞机大赛决赛将在5月中旬举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