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冷水坪村“红绿融合”绘就新画卷
2023-03-28 10:21:00 来源: 咸宁日报

本网讯 记者焦姣报道:3月15日,走进通山县厦铺镇冷水坪村8组,村民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田间,原本荒芜的土地已种上30亩芦笋。

在通山三界谷种植合作社种植基地,灌溉系统、道路都修好了,农民工正在补种果树,准备套种中药黄精近100亩。

近年来,湖北科技学院驻冷水坪村工作队立足地域特色,整合区域资源优势,坚持绿色发展,指导该村5组及8组以“村委会+小组合作社+村民”的运营模式,建立水果、中草药、蔬菜种植基地。通过基地建设,村民直接务工经济收益10万元,村级合作社集体经济收益近15万元。

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依托当地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与学校图书馆共建阅读基地,打造“红色书屋”,营造“红色氛围”,辐射周边各村落。以全国红色试点村建设为契机,将部分闲置房屋改造升级为“清廉民宿”,打造小型研学基地。两年来,基地共为该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逾20万元。

湖北科技学院驻冷水坪村工作队队长娄大峰介绍,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冷水坪村红色资源优势,推动绿色发展,持续推进“红色游”“绿色游”,建设“村庄美、百姓富、生活美”的秀美新农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