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3集体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4人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2023-03-28 11:15:00 来源: 南京日报

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 450个集体“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授予450名个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其中,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粮油安全与营养创新团队、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事业五部、南京银茂铅锌矿业有限公司质量检测中心化验室等3集体,江苏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集成部高级工程师李娇娇、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高级专业员徐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微电路总装师顾春燕、南京扬子浦口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运营驾驶员黄霞等4名个人榜上有名。

南京银茂铅锌矿业有限公司质量检测中心化验室现有员工 14名,其中女员工13名,此次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我们班组承担着选矿辅材、生产班样、地质矿样等方面的检测工作,工作专业性强,对员工素质要求高。”班组长汤红静表示,任何一个环节的波动,都会对化验结果造成影响。在高标准、高要求的鞭策下,班组成员从确保化验细节的操作无失,到计算结果的精确无误,始终坚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多年来,我们的化验合格率始终保持着95%的纪录,赢得供货商一致好评。”

被授予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的黄霞是一名女驾驶员。她所在的601路是江苏省级巾帼文明岗,线路上的驾驶员都是女同志。“这条线是城乡交界的线路,经过繁华的市民广场,来往乘客中古稀之年的老人占据半数,所以在开车的同时更要细心、有爱心、有责任心。”黄霞说。

虽然工作平凡,但黄霞把这份平凡的工作做到了极致。当公交驾驶员 15年来,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小事”对黄霞来说数不胜数。她搀扶老人、关爱儿童、扶携病残,耐心解答,一声“您慢点走”,一句“您坐稳了”,给老年乘客的心中注入股股暖流,她的那趟车也成了许多老年乘客必等的“专车”。记者注意到,在黄霞的车上还有一个“百宝箱”,里面备有雨伞、晕车药、创可贴和口罩、免洗酒精凝胶等应急物品。

据悉,标兵表彰对象中,产业工人、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占比达 75.1%。此外,本次评选表彰还首次专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单列名额,占比6.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