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桑区首家志愿服务积分兑换超市
2023-03-28 15:45:00 来源: 柴桑发布

近年来,柴桑区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不断健全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打造了首家志愿服务积分兑换超市。进一步调动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性,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记者在渊明社区的积分兑换超市看到,置物架上摆放着各类生活物品,并标注着兑换所需要的积分。志愿者们可将“文明江西”志愿服务累计的时长兑换成积分,再兑换成物品。

“上周六我参加了社区的“我为文明献一计”的活动,获得了20积分,加上前期参加社区组织的捡垃圾、搞卫生等活动,累计了50积分,所以今天到社区来换些生活用品。”志愿者文静说。

柴桑区通过“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为载体,用志愿服务时间挣积分,用积分兑换相应的物质奖励,激发了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