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宁波技术交易额位居计划单列市第二
2023-03-29 09:54:00 来源: 宁波日报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网站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技术合同交易数据。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国共登记技术合同772507项,成交金额47791.02亿元。其中,宁波市登记技术合同4074项,技术交易额387.08亿元,技术交易额位居计划单列市第二。

技术交易额是衡量技术市场的核心指标之一,是反映一个区域技术贸易、科技成果转化活跃度、科技成果吸纳能力、科技中介机构服务能力的重要数据。

根据公布的2022年宁波市技术合同数据,我市企业成为技术交易的“绝对主体”。据统计,企业登记技术合同技术交易额为377.57亿元,占总技术交易额的97.54%,同比增长46.91%。

高校、科研机构的科技成果转化也持续活跃——2022年,我市高校、科研机构共登记技术合同1497项,登记项数同比增长20.24%,技术交易额达7.69亿元。

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来自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创新力量,向着三大科创高地不断汇聚。据统计,工业互联网、新材料、关键核心基础件三大科创高地登记合同技术交易额为309.46亿元,先进制造领域的“磁力”尤为明显,技术交易额达236.99亿元,同比增长近58%。

那么,创新力“爆棚”的宁波,其技术成果去了哪里?

据统计,浙江省内其他兄弟城市是宁波技术输出的主要对象,技术交易额达69.29亿元。放眼全国,上海、江苏、北京则是宁波省外科技合作的前三位——技术交易额分别达到17.78亿元、17.45亿元、14.17亿元。而将视野拓展至国际,宁波向国外(境外)输出技术的前三位则为美国、德国、越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