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3-03-29 10:21:00 来源: 泸州市民政局

市民朋友们:

清明节临近,弘扬传承优秀家国文化,培育文明祭扫新风,筑牢森林防火、生态环保安全底线,营造文明、平安、祥和、低碳的祭扫环境。在此,特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继承革命遗志。清明是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市民朋友,要在缅怀英烈、寄托哀思中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遗志,拼搏担当,砥砺前行。

二、传承厚德家风。清明是个传承优良家风的日子,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厚养薄葬,革除封建迷信,反对铺张浪费,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感恩先人,奋勇前行 。

三、倡引文明风气。清明是个践行文明的日子,鼓励广大市民朋友通过家庭追思会、网上寄哀思、植绿插杨柳等绿色环保方式追忆亲人、缅怀英烈。网上祭扫可通过“仁孝福寿”微信小程或者“天府通办APP”搜索“仁孝福寿”,创建“纪念馆”,关注泸州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点击清明祭扫缅怀先烈。实地祭扫应遵守森林防火令,低碳祭扫,不焚香烧纸、抛撒冥币、燃放鞭炮,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四、坚持安全环保出行。倡导祭扫出行错开人流高峰期,避免拥堵,积极响应公交出行要求,减少私车出行,减少碳排放。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做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者,做继承先烈遗志的奋进者,做弘扬仁孝美德的垂范者,做文明守礼祭扫的引领者,共度一个内涵丰富、文明健康、安全有序、绿色环保的清明。

泸州市民政局 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泸州市生态环境局 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

2023年3月21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