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放首批“马鞍山市无偿献血荣誉卡”
2023-03-29 11:15:00 来源: 皖江晚报

3月28日下午,我市发放首批“马鞍山市无偿献血荣誉卡”(以下简称“荣誉卡”)。4月1日起,“荣誉卡”持有人可持卡免费游览马鞍山部分景区,且到市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免普通门诊诊察费以及免费乘坐公交车。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精神,充分加强对无偿献血者的人文关怀,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稳步发展,我市结合实际,细化制定了《马鞍山市无偿献血荣誉卡办理和使用规则》《持有马鞍山市无偿献血荣誉卡的个人免费乘坐城市公共汽车实施方案》《持有马鞍山市无偿献血荣誉卡的个人免费游览政府主办的旅游风景区实施方案》《持有马鞍山市无偿献血荣誉卡的个人免交公立医疗机构普通门诊诊察费实施方案》。

按照《马鞍山市无偿献血荣誉卡办理和使用规则》,凡在安徽省无偿献血10次(献血量200毫升为1次,单采血小板1个治疗量为1次)及以上的献血者;在安徽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年且累计时间超过1000小时,或累计时间超过1500小时的志愿者;在安徽省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次及以上的捐献者。

符合上述任意一项的个人可申请办理《马鞍山市无偿献血荣誉卡》。持有“荣誉卡”,可免费乘坐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等正在运营的常规公交(不含定制公交、网约公交、旅游专线、临时专线等非常规公交);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具体以实际公布的景点名单为准;免交公立医疗机构普通门诊诊察费。

另据了解,从即日起,符合享受“三免政策”人员,本人可持身份证,携带一寸白底彩照,到市中心血站二楼献血服务科办理“马鞍山市无偿献血荣誉卡”。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夏雷蕾 孙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