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甬铁路跨甬台温铁路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
2023-03-30 09:54:00 来源: 宁波日报

施工现场。(王层裕 摄)

昨天上午6时,金甬铁路跨甬台温铁路特大桥48+80+48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是跨甬台温铁路特大桥继去年10月28日最重、最长转体梁成功转体后,又一控制性节点工程的顺利推进,为金甬铁路今年底全线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昨天凌晨3时10分,随着一声令下,位于奉化尚田街道方门村的金甬铁路跨甬台温铁路特大桥48+80+48连续梁合龙施工正式开始,混凝土源源不断灌入合龙段接口处的钢筋。经过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近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连续梁顺利合龙。

“48+80+48连续梁跨越了沈海高速,这是跨甬台温铁路特大桥的一个重要节点工程。为了保证混凝土的稳定性,我们选择在一天中温度最低的时段进行最后的合龙浇筑。”中铁五局金甬铁路Ⅱ标奉化段技术主管杨楷介绍。

据了解,金甬铁路跨甬台温铁路特大桥全长1199.15米,宽12.1米。其东西两端分别连接木周岭隧道出口和梅山脚隧道进口,横跨甬台温铁路和沈海高速。

“连续梁顺利合龙后,我们的后续工程也可以紧跟着开展,预计在今年6月前能完成跨甬台温铁路特大桥的主体工程,具备铺轨条件。”杨楷说。

据悉,金甬铁路是国内首条双层高集装箱运输试点线路,是宁波舟山港便捷的战略疏港通道,也是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义甬舟大通道建设的重要节点工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