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2023-03-30 10:48:00 来源: 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通过打造“政务公开+便民服务”新格局,多方位多领域推进政府信息全公开,有效推动基层治理新模式。

铜官区官塘社区利用闲置区域为大学生提供创业空间,开设“筑梦课堂”,提供各种就业政策培训等服务。同时,社区在线上创新搭建“阳光政务”“智慧民生”等平台,累计收到政策咨询等100余起;线下打造标准化政务公开专区,设置政策咨询、申请公开受理等7大功能区,配备打印机、自助服务终端机等设备,梳理社保、医保、民政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共29个办理事项。

为打造村(居)务公开示范点,郊区灰河乡五洲村根据实际情况,对照五洲村公开清单,制作基层政务公开向村(居)延伸公示栏,主要包含惠民惠农政策清单、涉农补贴申报和惠民惠农资金发放等内容,凡是涉及村(居)民切身利益的事项,均加大决策公开力度,确保公示结果公开透明。示范点以基层政务公开为杠杆撬动基层治理创新,就学习教育、服务管理、移风易俗等方面共制定24条积分细则。村民可结合实际需求,凭分数换取生活用品。此举调动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柏静 陈燕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