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开区围绕“双智”试点建设
2023-03-31 09:2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 继去年亿咖通科技上市,武汉经开区又一企业路特斯科技也即将冲击美国纳斯达克。3月30日,在武汉产业投资座谈会上,武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最优异的营商环境,最完善的产业链上下游,为投资人提供最优异的服务,打造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和万亿级汽车产业大走廊。”

武汉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 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为依托,武汉经开区围绕“双智”试点建设,已聚集60多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自东风、百度、小米等18家自动驾驶企业的百余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在区内660公里测试道路上行驶。

2022年,武汉经开区地区生产总值(GDP)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5.0%,增速高于全省、全市水平;整车生产超百万辆,已建及在建新能源汽车产能超过140万辆;聚集世界500强企业80余家、规上外资企业近150家、高新技术企业超1000家,专精特新企业121家。

近日,《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实施方案》正式发布,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高端创新要素集聚和高水平创新主体培育,未来几年,武汉经开区将在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等赛道,全力以赴做大做强。

(长江日报记者陈洁 通讯员刘青松 黄茹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