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军休老战士参与二十大理论知识竞赛获奖
2023-03-31 12:3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31日讯(记者胡丽君)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30日上午,由中共武汉市委老干部局主办的武汉市老干部“银领学﹒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武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五中心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竞赛现场,柯幸福在答题。记者胡丽君 摄

据了解,此次“银领学﹒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竞赛历时2个月,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读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工夫。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五中心选手从59家初赛单位17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后共6家单位18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

竞赛结束后,参赛选手还在探讨题目。记者胡丽君 摄

“我今年70岁了,一直喜欢看党史方面的书,平均每天坚持阅读4小时;军休五中心发的党史学习资料,我用不同颜色的笔手抄了一遍,加深了印象;活动的这两个月里,随身带着党章,反复学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参赛选手吕明新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学习手写笔记,他表示竞赛不是目的,以赛促学才是意义。

选手吕明新展示手写笔记。记者胡丽君 摄

该单位另两名参赛选手赵家春、柯幸福都是国防科大信息通信学院军队政工教研室副教授,平时给学员们讲党课较多。据了解,参加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竞赛初赛的177名选手共有3位获得满分,初赛满分选手赵家春告诉记者,“赛前,《二十大党章600题》我们都反复刷过30余小时,但在决赛的抢答环节因为反应速度不太理想,最终结果有些遗憾,但是以赛促学才是目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