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对镇江首批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开展现场评价
2023-05-03 09:45:00 来源: 镇江日报

近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建的评价专家组,对句容市丁庄葡萄专业合作社开展了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现场评价工作。

专家组实地检查了丁庄葡萄专业合作社的现代农业模式、全产业链整体推进情况、标准化实施、产品质量等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材料评价、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评估我市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推进情况。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中取得的工作成效,对丁庄万亩葡萄合作联社的生产管理、产品质量和综合效益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要求继续通过农业生产绿色转型、资金保障、标准化制度、农产品质量追溯等方式积极推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机制,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句容市丁庄万亩葡萄合作联社,于2022年7月获江苏省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目前为全省首批创建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的9家主体之一。丁庄葡萄产业发展至今,始终坚持探索建立以产品为主线、全程质量控制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标准体系。目前,联社实行“五统一”的经营管理模式:统一品种育苗、统一生产资料、统一技术培训、统一品质标准、统一品牌销售,建立“专家+团队+农户”“1+1+N”技术推广体系,推广葡萄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实用技术,打造电商平台、完善冷链物流、提升分拣设备,确保葡萄全产业链按标生产。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丁庄葡萄的全产业链条,结合产业发展现状、产业特性、技术条件和资源条件,构建标准综合体要素图,以创建促提升,以创建促增效,力争创成全省首批国家级示范基地。(记者 周迎 通讯员 庄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