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8000余名民辅警护航假期平安
2023-05-04 11:49:00 来源: 黄冈日报

五一期间,我市各类休闲游乐活动火爆,引八方游客驻足。面对安保压力,我市公安机关8000余名民辅警忠诚履职,奋战坚守,全时段强化安保稳控,确保了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全警一级动员,全面压责推进。市公安局党委,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实地督导安保维稳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堵塞漏洞;市公安局成立7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全覆盖、常态化督导检查;各级公安机关推行“日研判、日调度”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双值班”制度;假日期间,交警、高警、巡特警、派出所全员在岗,城区100人特勤队全天候待命。

全域立体防控,全力维护稳定。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强化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管控,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协调全市警力资源调配,全面加强热点景区现场指挥调度和警力部署,未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持续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发动部门、属地共同加强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监督管理工作;统一组织道路交通突出违法整治行动6次,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676起,其中查处酒驾醉驾83起、超载超限249起、客车超员42起、农村“两违”14起。

全程在线服务,全盘统筹平安。车驾管、出入境、户籍业务线上线下照常通办,全天候提供办事服务,累计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出入境业务252笔,通过线上办理各项业务1449笔,做到“窗口不打烊、服务不停歇”;加大事故多发路段、热点旅游公路执勤值守力度,启动执法服务站20个,设置临时执勤点235个;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提示,市、县“两公布一提示”累计发布预警60次;树牢执法为民理念,对1531起轻微违法实行“先劝后罚、首违不罚、轻微免处”等弹性措施;对商圈、景区等场所周边停车实行错峰管控,在不影响通行的基础上做到“能停尽停”,为假期出行热、旅游热、消费热创造更便捷、更舒心的环境。(郭子华)

责任编辑:秦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