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13.7亿元
2023-05-04 11:49:00 来源: 马鞍山日报

5月3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五一”假期,我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物丰价稳,促消费活动精彩纷呈,居民消费热情高涨,呈现出强劲复苏态势。预计,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13.7亿元,同比增长5.4%左右。

“五一”假期,我市大型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各大商超及重点餐饮企业抢抓节日消费热点,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

5月1日,记者在万达广场看到,一楼、二楼许多店铺悬挂着各式各样的促销展牌,处处都是人们逛街购物的身影。三楼各大餐饮店门口,等候叫号的食客排起了长队。

“日均销售额在420万元左右。”万达广场总经理任亮说,对企业来说,“五一”是今年上半年的重要促销节点,广场提前做了各项准备工作吸引客流,为顾客创造更舒适的消费体验。

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我市大型商超、购物中心、商业街区客流量明显增加。金鹰购物中心日均客流量约9.8万人次,同比增长55.7%;万达广场日均客流量约6.1万人次,同比增长16.1%;星悦广场日均客流量达5万人次。监测企业中的金鹰、八佰伴、万达、星悦广场、印象汇等5家百货商场实现销售额7941万元,同比增长54.6%。市商务局对我市17家重点商场、超市和餐饮企业监测情况显示,“五一”假期共实现营业额1.15亿元,同比增长36.2%。

此外,“五一”假期,我市苏宁易购、京东电器等2家家用电器销售企业实现销售额1318万元,同比增长3.4%,其中苏宁易购同比增长达7.4%。

“吃”永远是多数人的过节首选,今年“五一”自然也不例外。我市餐饮类销售加速回暖,梦都餐饮、盛德轩、春盛餐饮、大红灯笼、新开元等5家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643万元,同比增长70.6%,其中新开元同比增长560%。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周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