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高铁90分钟拆除旧电线,建设大道延长线输电线塔完成迁改
2023-05-10 2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10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程萌)5月10日凌晨2点20分,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用时90分钟,顺利完成了110千伏德淌浦福、岱浦福同塔双回线路旧线拆除跨高铁、普铁拆除工作。

拆除工作现场。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供图

据了解,本次旧线拆除是武汉建设大道延长线工程的基础工作。建设大道延长线工程是武汉市政府重点推进的城市道路建设项目之一。根据政府规划,建设大道延长线将按照双向六车道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后湖地区“三纵五横”道路网中的横向骨干道路,届时将极大缓解后湖地区交通压力,方便居民出行,提高城市交通运输效率。

拆除工作现场。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供图

为满足城市规划,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在前期已完成架空线路停电迁改入地。经勘察,剩余跨越铁路3基杆塔、双回线路约0.45千米线路需在铁路运行窗口期进行拆除。其中包括跨越进出汉口火车站的全部10股铁路,包括京广线上下行两股铁路、京广汉口联络线上行、沪蓉高铁上行、大机段走行线三股道、沪蓉高铁下行、京广汉口联络线下行、汉口动车运用所线。

汉口火车站日均到发列车400余趟、旅客20余万人次。杆塔和线路拆除期间,铁路供电部门需对23个铁路供电单元进行停电配合拆除作业,影响面特别广。线路跨越施工须严格按照铁路部门指定的90分钟时间节点进行,由于夜间跨高铁施工难度大、风险系数高,有效作业时间极短。

为确保此次工作安全进行,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项目负责人对本次施工作业进行危险点分析,对作业人员进行反复交底,层层落实现场管理职责,确保了施工作业全过程管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