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奔跑吧·少年”宜昌市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 赵芸蕾现场倡导“走向户外拥抱健康”
2023-06-05 08:59:00 来源: 三峡日报

2023年“奔跑吧·少年”宜昌市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上,奥运冠军赵芸蕾现场指导羽毛球队小学员执拍姿势。 (记者 付蓓蓓 摄)

6月3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主办,市体育运动学校、西陵区教育局承办的2023年“奔跑吧·少年”宜昌市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青少年体育交流赛举行,来自西陵区多所学校的学生与市体校的运动员们相聚市体校,共同见证这场为宜昌青少年儿童定制的运动盛宴。

活动启动仪式上,宜昌籍羽毛球奥运冠军赵芸蕾受邀来到了现场。赵芸蕾向广大儿童青少年发出倡导:规律作息,科学锻炼,在运动中强健体魄。释放激情,挥洒汗水,在运动中锤炼品格。增强体质,崇尚健康,在运动中传递幸福。“让我们一起走向户外,拥抱健康,争做阳光向上的新时代中国少年!”在她的倡导下,现场发出阵阵掌声,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紧接着,文体节目展演拉开序幕。由市体校健儿带来的《我能 我能》与西陵区得胜街小学学生演绎的《迎“篮”而上》中,孩子们用舞蹈的方式诠释对体育精神的表达;由西陵区外国语小学学生演绎的《龙啸少年》则尽展宜昌市儿童青少年的健康体魄和青春活力。

随后,网球、足球、棒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青少年体育赛事交流活动在市体校开展。赵芸蕾走进赛场,与青少年儿童展开互动。在羽毛球赛场,她帮助同学们调整站姿和握拍、挥拍姿势,手把手传授羽毛球“秘技”。“非常激动能看到奥运冠军来到体校,与我们一同参与体育赛事交流活动!与奥运冠军面对面,让我们充分感受榜样的力量,不断勇攀高峰、积极进取!”市体校篮球运动员朱诗涵对记者说。

据悉,“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旨在深化体教融合,加强儿童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儿童青少年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近年来,市体校发挥全市青少年竞技体育龙头作用,探索体教融合发展新方法,形成中小学一条龙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为国家培养输送了赵芸蕾、汪周雨、魏轶力、杜玥、李汶妹、孙佳俊等两百余名优秀运动员。

接下来,宜昌将充分发挥“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儿童青少年体育赛事,促进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搭建起碰撞思维、展示成果、彰显特色、深化合作的广阔平台,为宜昌建设体育强市贡献更大力量。(记者郑健捷、通讯员苏家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