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街道西厂口社区开展 “寻觅古城遗迹·情系西厂口” 青少年惠民科技活动
2023-07-25 10:21:28 来源:

武昌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那些淹没在繁华都市里的历史街区、遗址遗迹,宛如一本打开的教科书,它蕴藏着历史典故和文化故事,记录着武昌的历史沿革与变迁。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我们武昌的深厚历史底蕴。7月24日黄鹤楼街道西厂口社区开展“寻觅古城遗迹·情系西厂口”青少年惠民活动。

在课堂中科普老师谢颖奇老师位同学普及了黄鹤楼、起义门、铁门关、晴川阁的历史。起义门是武昌老九门之一,它是武昌现存的唯一一座城门,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起义街,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辛亥革命的历史见证。起义门原是武昌古城的中和门,始建于公元1368年,距今已700多年的历史。”通过谢老师的讲解,大家被灰砖红墙的起义门吸引,那⼀砖⼀石,凝结着武昌古城厚重的历史。

黄鹤楼街道西厂口社区位于武汉地标性建筑黄鹤楼脚下,黄鹤楼建于吴黄武二年,在三国时期,它只是一座“军事楼”,用来在夏口城的角落里驻守,晋灭东吴之后,三国统一,它就失去了它的军事作用,但在江夏城的发展中,它却逐渐变成了一座“游必于是”“宴必于是”的观景台。

随后西厂口社区的青少年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巧搭“古建筑”模型,了解古建筑的结构特点,现场热闹非凡......

 

 

 

 

 

 

在武汉这片“红色土地”上,留存着大量革命遗址遗迹,它们承载着红色基因静静矗立,无声诉说着那段岁月峥嵘的光辉历史,遗址遗迹里记录着武昌的历史沿革与变迁。西厂口社区的居民们也在这场寻觅历史足迹活动中,厚植爱国情怀,激发热爱武汉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